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遂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清单制管理信息化系统应用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18:17:27  来源:

  3月15日,市安办组织召开遂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清单制管理信息化系统应用推进会议。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单位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市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具体经办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应急管理(分)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应急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遂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简称《方案》),传达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工作有关要求,开展了“四川安全码暨四川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系统”运用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是落实“两个根本”的重要要求,同时也是解决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以及重点领域群死群伤隐患问题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落实《方案》十项行动、33项具体措施,把工作抓实抓细。

图片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加快制定子方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各行业部门职责分工,全面梳理制定对应的子方案。要结合遂宁的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大力推进联合执法机制、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机制、企业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机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联动机制、“举一反三”隐患整治机制等“五项机制”,增强方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要确保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市直园区要对照《方案》中33项具体措施进行梳理,制定部门年度任务清单,专题安排部署,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好工作落实;要组建专班推动工作开展,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作用,在细分领域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严格过程管控,从强化清单推进、工作调度,动态研判、督导检查、联防联动等工作机制上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用好四川省安全生产清单制信息化管理系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照单履职,按单办事”,强化“四川安全码”推广运用。要大力推进企业应用清单制信息化管理系统,指导规上企业运用系统建立完善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全员岗位责任清单、风险防控清单、重大风险作业管控清单,同时建好单位码、场所码、点位码。要利用清单制管理信息化系统推动行业部门履职履责程序化、风险防控规范化,让应急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智慧化。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