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湘邻科技开足马力赶订单
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快速发展纪实
时间:2016-03-01 10:05:13  来源:本网原创

 

 

(图为四川湘邻科技公司董事长唐康运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国际汽配展)

一辆辆叉车忙碌地运转着,成品区一箱箱汽车配件整装待发……1112日,记者看到位于邻水经开区的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一片产销两旺的景象。“眼下正是汽车销售的旺季,汽车配件的需求量也随之水涨船高。”该公司的行政主管曾丽涓告诉记者,连日来,900多名工人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地赶制订单。“仅汽车保险杠的日产量就由400套增加到600套。”

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9月,设有汽配、摩配、注塑、铝件、油漆、坐椅发泡等6个生产事业部,主要从事汽车保险杠、汽车内外饰件、注塑生产及表面涂装加工等生产研发。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西南地区最具规模、烤漆技术最专业的加工型企业之一。2014年,该公司年产值已达3亿元。

湘邻科技董事长唐康运1997年涉入油漆涂料行业,至今为止,全面掌握了油漆涂料的配制及加工工艺,对涂料的特种性能了解较多。生产出的油漆涂料销往重庆市,产品质量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年产量达500吨,销量一直处于上升态势。

记者走进涂装车间,保险杠涂装生产线上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针对目前摩配市场萎缩的状况,公司已将重心转移到汽配业务。”曾丽涓一边带记者参观,一边介绍说,这些喷涂好的保险杠再经过徽标安装等程序后,很快就会被运往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

据了解,2015年前10月,该公司的产值就超过了其去年一年的产值。“产销两旺的秘诀就在于‘订单式生产’及对研发的重视。”曾丽涓告诉记者,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公司已成为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保险杠、汽车内外饰件及汽车油漆等配件的A级供应商。“因而,公司可以根据下游企业的生产需求开展生产活动,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地避免生产过剩的尴尬状况,同时也不用愁产品的销路。”

据悉,该公司成立了两个科技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160余项,先后申请多功能避震垫、新型顶出装置等20余项专利技术。“该公司还将每年营业额的20%专门设定为技术研发基金,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研发设计,对产品进行提档升级。”曾丽涓说。

20153月,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汽车座椅及面套生产线。“自本月起,公司开始批量向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供应汽车座椅面套。”据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陈少周透露,“近期公司的订单较前几个月明显增加,相信通过最后这两个月的冲刺,实现年产值5亿元的目标大有希望!”

“前段时间,该公司还取得了北汽现代的供货商资格,并与野马汽车达成了合作意向。”说起发展前景,陈少周信心满满,“下一步,公司将引进注塑、喷涂自动生产线,以进一步提升产能,满足客户需求。”

 

徐鸿  廖磊 申巧容 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