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用忠诚和责任书写邻水环保人的风采
邻水县环境保护局依法行政纪实
时间:2016-06-15 13:20:48  来源:本网原创

 

夏日的邻水更显魅力,处处洋溢着的自然生态的景象让邻水这座城和乡村活力四射。
“御临河、大洪河流域成功申报批准为国控断面,大洪湖已列为国家环保部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御临河已纳入全省小流域污染治理项目库,四川省环科院在编制可研方案,“十三五”期间将得到中省的大力支持。”邻水县环保局局长陈明平介绍说。
联防联控机制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邻水县编制了大洪河、御临河流域和该县农村村庄连片整治方案,争取污染治理项目资金1500多万元,农发行将支持1900万低息贷款污染治理项目资金;与重庆市渝北区建立了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了信息共享、资源互补、联合执法、人才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渝北区决定出资100万元共建御临河流域出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
四川省环保厅、重庆市、渝北区、长寿区、广安市环保局的领导和专家相聚邻水,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界人士一起共商两条流域污染治理大计,川渝双方决定联手将大洪湖生态修复打造成为跨省合作治污的全国性典范,局长陈明平介绍说。
御临河、大洪河流域出境断面处建起了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县城区建了3个空气自动站,对国控省控重点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配备了执法用车5台,业务用房正在加紧建设,实现了监测监察能力全面达标。
总量减排扎实推进 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省政府目标责任书内的减排项目丰禾镇、王家镇、袁市镇、观音桥、柑子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合流镇已完成98%,30多个场镇污水处理站正在加紧建设。
加强对红狮、利森水泥厂和工业园区企业治污设施的监管,实行月审批、季调配,督促指导精泰麻业、正灵养殖场、正强养殖场、正大猪场等项目完善治污设施建设。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督促企业搞好清洁生产,淘汰了双英养殖场、广达淀粉厂,关闭煤矿20多个、非煤矿山10多个。
会同县城管局、住建局、交运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了建筑工地、道路扬尘、露天焚烧和餐厨油烟等专项治理,邻水县上下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人人有责”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加强关门石水库周边环境整治,加大了“111环线”污水治理力度,指导修建了柳塘乡大河坝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站,袁市镇谭家院子、增产村和丰禾镇上甲新村太阳能污水处理站。近日省人大副主任黄彦蓉、市人大余仪主任带队视察了我县水污染防治和河流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顺利通过了省生态办组织的技术评估,为省级生态县验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生态细胞建设硕果累累,目前,全县共有23个乡镇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乡镇、205个行政村为市级生态村;柳塘乡申报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可研环评方案已通过省上专家评审;邻水二中创建为国家级绿色学校、邻水中学和石滓小学为省级绿色学校,金鼎实验学校、丰禾中学为市级环境友好学校。
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通过现场实地查看、科学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圆满完成了全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划出245平方公里,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发展空间。(申巧容)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