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以管理促防范,以整治促效率,加强道路交通环境净化工作
——仪陇县交警大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纪实
时间:2016-06-23 23:29:07  来源:本网原创

 

为了进一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在仪陇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二季度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坚持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处严治,以管理促防范,以整治促效率,有效地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
为确保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专题部署集中整治客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会议就上级机关《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克服松懈、倦怠情绪,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去,确保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同时,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何家胜为组长,教导员彭波为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及各中队、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抓好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
大队组织民协警对辖区省道203线、唐巴路、仪华路、新马路等主要路段开展全面道路隐患排查,在事故多发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醒驾乘人员提高警惕,对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设置相关的安全警示牌。同时,将排查出安全隐患登记在册,会同安监、交通等行政部门商讨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责任、完成时间和整治要求等内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
深入辖区4家客运企业对所属客运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严查车辆的安全技术标准和驾驶人的行车资质,督促企业严把客车安全性能检验关,严防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上路行驶,杜绝带“病”车上路。尤其是出站门检制度,确保每一辆客运车辆上路都符合安全行车要求。
科学合理部署,开展集中整治
大队依托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辖区“营转非”客车、逾期年检客车、毒驾人员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营运非”客车、逾期年检客车、毒驾人员逐一见车、见人,跟踪核实相关情况。
为确保辖区道路规范有序、安全、畅通,大队结合“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等专项行动,加强对省道唐巴路,县道新马路、仪平路,代管高速公路,新政镇德昌大道,各中心场镇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执勤的方式,加强对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流动巡逻与固定岗执勤、白天日常执勤与夜间突出整治相结合,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处罚一起,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成效
专项整治期间,该大队领导不定期深入一线路面督导检查“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检查中,不仅对路面见警率和路面交通秩序进行暗访,而且对执勤点民、协警执勤执法装备佩戴、安全防护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要求路面执勤民、协警规范执法执勤,确保了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战果。
今年4月份以来,仪陇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大队共出动警力2100人次,警车507台次,设置检查点6处,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0713起,其中,酒后驾驶246起(含醉驾8起)、无证驾驶302起、客车超员5起、超速3489起、机动车乱停乱放1987起,发送交通安全宣传短信19000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
如何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让道路交通环境有效得到净化,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更多的需要我们广大的驾乘人员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展望未来,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将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仪陇辖区营造一个规范、优质、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田琳 记者 郭建坤)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