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新邻水
邻水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掠影
时间:2016-07-13 10:08:39  来源: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邻水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围绕建成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城市的总体目标,大力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北部新区基础设施完善、西部新城建设、南部新区拓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
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加快
西部新城快速推进,宏帆广场城市综合体三期场平工程已完成并已进行主体施工。银鼎山公园升级改造新建部分已完成工程量的95%。西部新城1、2、3号道路已进场施工,开工路段均已完成土石方工程量的80%以上。西部新城1号道路桥梁(同心桥)已完成河道下部构造和盖梁浇筑。
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已完成并已进场施工,县城旧城基础设施完善,万兴片区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护城河综合整治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完成立项,北京园林有限公司已汇报初步设计方案,局长陈华洲介绍说。
续建2015年13座乡镇污水处理站已完成甘坝等11个乡镇并进行调试运行。新建2016年15座乡镇污水处理站已基本完成选址,25座乡镇标准化公厕已完成已完成选址、设计、预算并交乡镇立项、财评、招标后组织实施。
坚持把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作为惠民生和稳增长的一项重大工程来抓,局长陈华洲介绍说。加快启动2016年城市棚户区改造3615户,其中福安花园2012套已启动场平施工,邻西夏城1603套已完成方案设计,房屋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强力推进2015年续建项目,目前多次流标的油库片区棚户区已开工。启动公租房基础设施建设和装修工程,对第四、五、六批廉租房和惠民苑公租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了设计,正在招标,7月中旬进场施工;室内装修工程正在财评,8月初进场施工,年底可分配入住。
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推动场镇发展
今年以来,按照“规划先行、突出特色、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的原则,以完善城镇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为基础,以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镇域经济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特色集镇,局长陈华洲介绍说。
规划是“龙头”,为强力推进特色集镇规划编制工作,目前,九龙镇已完成总规修编和控规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丰禾镇等6个乡镇总已完成总规、控规初步成果方案。
在特色集镇建设过程中,我县着重在“特色”上下功夫,注重自然特色、文化特色和产业特色,充分考虑资源禀赋,突出优势,精准定位,分类打造民俗文化型、特色产业型、自然风光型等不同类型的特色集镇。九龙镇和石滓镇分别依托九龙农产品加工园区、石滓镇粮食物流产业园打造农副产品集散及加工型特色集镇;高滩镇、城南镇、丰禾镇和四海乡分别依托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区、机电产业园区、轻工业园区和红狮建材园打造工业贸易型特色集镇;御临镇、甘坝乡和柑子镇分别依托白龙峡漂流度假区、天意谷景区和缪氏庄园打造旅游服务型特色集镇;牟家镇依托流园区打造交通物流型特色集镇。(包小刚 彭正君 申巧容)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