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社会效益和公共利益共同发展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南运集团仪陇分公司发展纪实
时间:2016-10-17 15:49:53  来源:本网原创

 

近年来,面对激烈竞争的客运市场环境,南运集团仪陇分公司在以经理、党总支书记林劲松为首的一班人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并重”的经营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正确把握道路运输市场发展变化,大力弘扬“奉献社会是神圣的使命,追求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的企业精神,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高品质的车辆和站点建设,向旅客群众提供舒适、安全、快捷的乘车环境,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公司先后获得“四川省道路春运工作成绩显著单位”、“优质文明服务客运站”、“劳动竞赛示范单”、“南充市模范职工之家”、“南充市五一劳动奖状”等等省、市先进表彰。
加强“信用道德”建设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公司一直把“诚实守信、履约经营、优质服务”作为拓展市场的金字招牌,通过加强企业的“信用道德”建设,着力培育全体员工的“诚信”品德,健全完善了岗位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起崇高的职业理想,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精湛的职业技能,遵守严格的职业纪律。
公司在其各车站牢固树立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加快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各站优势,在广大旅客和员工中大力宣传企业文化。各车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公示服务标准、班次信息、售票价格、退票收费标准、投诉电话等资料,每个月各站将营收情况、各项支出等公示上墙,便于广大旅客、员工监督,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为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和信誉,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员工的服务质量、服务意识教育以及相应的业务技能培训。坚持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等各项制度,在候车厅设立了咨询台、投拆台、咨询岗、党员示范岗、服务明星窗口,做到有问必答,大力提升了各车站服务水平。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护航企业经营发展
安全生产是公司优质文明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决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一岗双责工作职责》,督促员工参加安全学习、培训和各项安全活动,在思想上高度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在生产经营中,公司坚持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科室责任区域加强自查自纠,每月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各岗位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要求进行作业,特别对三品检查和车辆例检岗位严格要求。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加强车辆进出站管理。
该公司还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制度,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各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目标考核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真正做到“一岗双责”。
社企效益并重 促进科学全面发展
公司坚持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并重,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省级文明客运站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开拓创新,发展兴企的经营理念,全力打造行业窗口形象;坚持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服务质量标准化,真正做到“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三优服务格局,以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根据自身特点,公司每年都将从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员工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入手,定期开展“服务规范技能竞赛”、“安全知识竞赛”、“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培训活动,树立并表彰行业标兵,激励员工岗位成材,培养一专多能型员工。以引导员工切实把“文明经营、优质服务”渗透到经营、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
为缓解仪陇县驾培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方便学员随到随学,公司预计投资9000万元,购买土地97亩,新建驾校训练及考试为一体的驾考中心,预计考试中心10月份投入使用。此外,公司还把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仪陇车站投资5多万元,建立健全了职工书屋。他们利用节假日组织员工开展文体活动,并组队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篮球、乒乓球比赛、安全知识竞赛,提高了企业凝聚力。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南运集团仪陇分公司作为仪陇县运输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也将更重,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一步一个足印地为推进仪陇县地域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再创新功。(蒋小林 郭建坤)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