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一枝一叶总关情
----甘洛公安交警大队“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纪实
时间:2017-01-13 11:31:39  来源:本网原创

 

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中,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让群众既感受到交警执法的严肃,又感受到民警们的可爱可亲,从而奏响了一曲“让党委放心、让社会各界拥护、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亲民曲”。
扶危助困,让群众感受温暖
活动中,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对社会困难群众的走访活动,当成提升队伍服务意识和规范执法意识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活动,让全队民警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切身体会到人民群众的难处,真正懂得了要要为人民服务,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去执法的道理,从而进一步解决了队伍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甘洛县新市坝镇比一市村一组古古尔助家,由于一家四口病的病,残的残,无法外出挣钱维持生计,是村里除了名的特困户。加上老天又不长眼,今年夏季的一场暴雨,导致古古尔助家的房屋多处受损,屋顶上到处漏雨,一家人无法居住。该大队在“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专程来到古古尔助家里嘘寒问暖,仔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面对古古尔助那个一贫如洗的家,大队长蒋勇一行的心情十分沉重,当即决定把古古尔助家作为大队的帮扶对象予以帮扶。为了及时缓解古古尔助一家的后顾之忧,该大队不仅及时送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日常用品,还捐献1000元现金帮助他家维修受损的房屋,让古古尔助一家真切感受到来自人民警察的关怀。
活动中,大队共计为贫困群众现金捐款8620元,赠送米、面、食用油、煤、药品、学习用品等物品折合人民币1.2万余元。
呵护平安,交警上门讲安全
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不忘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的神圣职责,以“万警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利用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渠道,选出了一批学校、社区、村组、危化品运输、大型运输企业等,大力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节日期间送上交通安全的祝福。
大队民警深入全市出租公司、货运企业等重点单位,与企业有关领导、车管干部、驾驶人进行一对一联系。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责任制度,不断提高单位职工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民警通过与沿街单位建立联系制度,沟通感情,交流信息,督促单位保安部门落实门前秩序管理责任,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确保了沿街单位门前秩序良好。
广征意见,人民交通人民管
为了能够切实听到群众呼声,倾心听取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活动家和常年关注交通管理工作的警风警纪监督员进行走访,诚挚征求各界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个给予答复,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并适时纳入工作之中。为了提高代表对走访活动的认识,大队制发了“致全体代表的一封信”,确保了大队走访活动的有利开展。
在全队开展的走访活动中,交警大队共走访人大代表42人,政协委员46人,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百余条,全部给予了答复。一位县人大代表在征询意见表中写道:交警为民服务形象好、履行职责威信高、对党忠诚政治硬、维护稳定贡献大,坚决支持交警工作。
维护稳定,真诚换得人民赞
农村交通管理工作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由于交警部门警力有限,难以长期有效监督管理农村交通安全工作,一些乡镇特别是边远山区广大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这都成为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在“万警进万家”活动中,大队充分发挥派出所的力量,对摩托车无牌无证、酒后驾车、超载、滥载等严重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教育或处罚,同时,在农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延伸到农村中去。
全方位地加大交通管控力度带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活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900余人次,路检路查机动车32600辆次,教育22000余人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5541起,暂扣交通违法嫌疑车辆58辆次,扣证6本次。治安拘留交通违法行为人48人次,与公安局刑侦、缉毒等部门配合,开展了打击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行动,强制戒毒6人,逮捕1人。有效地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实践了“少死人,压事故,就是最实的服务人民群众”的诺言。(崔庆甫 汪洋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