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我的青春誓言
时间:2017-07-03 10:24:37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那么,我的青春誓言就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恪尽职守、竭诚奉献”。
青春,就是不忘初心。“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边土地爱得深沉”。在通江工作两年了,我也从懵懂单纯的陕西姑娘蜕变成坚强成熟的四川妹子,吃了二十多年馍馍和面条的我习惯了白米饭,爱上了吃火锅,喜欢上了四川话。虽然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可在这里我并未感到孤独,有领导的关心、同事的陪伴、乡亲们的热情,还有我挚爱的法院工作,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爱上了这片红色的土地。因为,在这里,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维护者的初心找到了“安歇之处”。
青春,就是坚守信仰。2014年的寒冬,新时代的优秀法官典范邹碧华同志悄悄地走了,可又仿佛什么都留了下来。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作为一名好法官的素质要求,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深化了司法改革的道路,用生平堆积的事迹传递着精神的财富,如滴滴清泉水,滋润着法治春天的勃勃生机。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告诉了我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法律是一名好法官、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必备的信仰。
青春,就是恪尽职守。崇高的事业,始于平凡的努力。我的母亲,一名刚退休的执行法官,她无时不在提醒着我法院工作的重要性,她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梦想都奉献到了自己钟爱的事业中。记得去年冬天,天刚下过雨,她在办案的路上摔了一跤,胳膊骨折了,我很担心,准备回趟家里,她说什么也不让我回去,硬说没事,直到第二天早上,我舅妈打电话告诉我,她刚一上班就看到我的母亲把打了石膏的手挂到脖子上急匆匆地来到银行冻结账款,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是难以理解。
就在这个月的10号,她与病魔来了一场决斗,查出脊椎肿瘤,情况很不乐观,需要立即手术,我的心顿时就傻了,我感觉天都要塌了,可她却在电话那边用微弱的声音再三嘱咐我不要担心,不要回来,不要耽误了工作。10号是周五,我连夜赶回西安,8个小时的手术啊,可以说,我第一次感觉到把心拎在手里的那种紧张。等她第二天清醒后看到我,竟然不是欣喜,而是责备,满满的责备,责备我赶了回来,在她的再三催促下,周日的晚上,我又连夜赶回通江。直至今日,我终于理解了她那时常的唠叨和那些我认为不可思议的行为。因为我周围的法官、领导、同事像这样的太多了,每一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智慧和汗水。“涓涓细流,汇入江河;粒粒沙土,堆积成山”。无数个他们用行动给我们诠释什么是恪尽职守,什么是兢兢业业,什么是无怨无悔。
青春,就是竭诚奉献。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并且要好好活着,正如《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总是说要好好活,总是说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那么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事呢?怎样才能够活的更有意义呢?我想那就是竭诚奉献。
“法律人的尊荣,在于法律人的寂寞”。我们选择了司法工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远离了都市的繁华,城市的喧嚣,绚丽的生活,时尚的气息,沉淀了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我们是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没有失去最为宝贵的青春,因为我们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用法律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美好。
拥有青春的同仁们,让我们拿出女排精神、红军精神,点燃心中的圣火,在美丽中国、红色通江的大环境下,释放青春的激情,展现青春的风采,秀出激昂的主旋律,为共和国的明天不懈努力,为司法的未来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执念到底。(通江县人民法院  赵转英)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