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忠诚履职保平安
——实记蓬安县锦屏派出所副所长王毅先进事迹
时间:2017-09-16 10:24:35  来源:本网原创

 

先进人物简介:王毅,男,汉族,30岁,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担任金溪派出所案侦民警、北城派出所刑警中队长,2017年3月调任锦屏派出所副所长,分管案件侦办、交通管理工作。
 
忠诚履职   严厉打击保平安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作为一名案侦民警, 8年多来攻坚破难、打击违法犯罪就是他的天职。
2017年6月份短短十来天时间里,蓬安县正源镇十多户居民家中先后被盗,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一时间,人心惶惶,街头巷尾议论纷纷。为及时破案,还辖区百姓的一份安宁,王毅和同事对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希望能发现珠丝马迹。他们在发案地附近开展“地毯式”调查走访工作,一连几昼夜的蹲守,王毅和同事们累得都要脱形了,却始终没有捕捉到一丝有价值的痕迹。王毅带着同事们在辖区乡镇辗转,前后走访10多个村,100多个群众。经过一周多时间的缜密侦查,终于锁定何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21日、6月26日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何某一举抓获归案,彻底打掉了这一疯狂的盗窃团伙。
在锦屏派出所工作的半年多时间里,王毅和同事们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起,逮捕7人,移送起诉11人,行政拘留17人,强制戒毒4人,截至8月底提前超额完成了县局下达的全年打处任务。
公正执法  维护法律尊严
    王毅同志在执法办案中,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始终恪守职业道德底线。
2017年8月,王毅在办理曹某涉嫌贩卖毒品案时,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多次找到负责案件侦办的王毅,想请王毅出去吃饭,希望给曹某办理取保候审,但是均被王毅拒绝。后来,嫌疑人家属又偷偷的将装有3000元现金的信封放在王毅的车上,并给王毅打电话,让王毅在曹某取保候审的事情上帮忙。面对金钱的诱惑,王毅并没有动摇,立即将3000元钱上交到县局纪委。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心系百姓  诠释为民宗旨
在群众为难之际,王毅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2017年9月2日16时许,刚办完案回所的王毅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锦屏镇湿地公园内有一群众落水。王毅立即与所内民警带着救生装备赶赴现场。达到现场后,王毅发现现场环境十分复杂,事发地系以前采砂后形成的一个大的水坑,周围密布水草,水情不明。为了及时找到落水群众,王毅和同事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脱下衣服,穿着救生衣到水中展开搜寻。连续下了几天雨,水温已经变低,加上水草的丛生,王毅和同事渐感体力不支。王毅和同事并没有放弃,经过20多分钟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落水者。但不幸的是,落水者已经溺水身亡。由于不具备打捞经验和设备,王毅和同事回到岸上后,立即联系专业的打捞人员和法医到场。等打捞人员到场后,王毅和同事又再一次下到水中,配合打捞人员将溺水群众遗体打捞上岸。经现场勘查走访和法医对溺水群众的遗体进行检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王毅马上和死者家属进行沟通,将情况通报给他们。经王毅耐心解释,死者家属对死者的死因没有提出异议,并表示马上安排人将死者拉回家。处理完这些事,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王毅和同事正准备离开,死者80多岁的岳父走了过来,拉着王毅的手说:“你们今天所做的,我们都看在眼里,你们是好样的!”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