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转观念 勇担当 创效益
时间:2017-08-18 19:38:11  来源:

 

“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就是要通过观念转变,激发勇于担当的精神,同时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川东北采气厂创造效益。勇于担当,是每一位员工都应有的品格,是培育建设成为一流大厂的优秀品质。在当前川东北采气厂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勇于担当仍旧是攻坚克难、打造一流采气厂不可或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争创效益,也是工作的价值所在。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
2017年上半年以来,全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深刻理解全会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分析、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内容以及加强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凝聚人民智慧,推动科学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关于今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主要部署和重要举措。
2017年1月6日至8日,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冷静清醒判断形势,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凝聚党心民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信心,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爱党爱国的担当精神。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规党纪,切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要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又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加强个人作风建设
在个人作风方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工作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在文风、会风方面不搞形式主义,会议多以开发生产相关工作为主;不搞官僚主义,常与基层单位交流,听取基层技术人员对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和决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讲排场,不铺张浪费。
思路决定出路。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工作上敢于碰硬;二是主动作为,多想办法,杜绝等靠要;三是要有创新意识,往前看一步,往高看一眼,不要只顾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失去发展方向,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要有突破思维定式的胆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进取”意识,摈弃得过且过的思想,敢担当、勇作为、重实干、将每件事情落实到实处。
三、扎实抓好本职工作
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做好科研项目。技术进步是降本增效最有利的手段。川东北采气厂作为西南油气田第一大厂在自控仪讯、防腐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在地质分析、井下工程、安全环保等方面还存问题,这就要求全厂自觉承担起短板的攻关。元坝气田建成投产,是一件值得大家高兴和自豪的事,但俗话说“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面对全厂从“打江山”到“保江山”最后将整个厂推到创新创效的高度,川东北采气厂面临的是如何在这场创效战中取得好的成绩。
解决现场问题,服务基层单位。在参加基层建设、气田开发的同时,也更应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存在的风险,做到首先发现,及时处理,掌控运用技术解决难题。同时,对问题形成预判机制,在未发生时就处理了,对于正在发生的问题提炼总结,举一反三。加强气井、气藏、气田的动态管理,建立气井解防堵预判机制等。
加强人员培养。“传帮带”、“师带徒”等活动,都是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途径。工作中甘当人梯,有宽广的胸怀,热心做年轻人的良师益友,把好的知识传递下去,让后面的人少走弯路。李华昌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