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狗年春节 “我们在,平安在”
——仪陇交警缓堵保畅工作侧记
时间:2018-02-27 09:37:44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刘文泓)春节,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人们放下忙碌的工作,与亲人团聚,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感恩过往,祈福未来,品味幸福。但是却有一些人没有回家过年,没能回家吃饭,没能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因为,他们要上路执勤巡逻、疏堵保畅,要处理交通事故……
除夕  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通往灵官庙的道路畅通,去祈福的群众安全。”2018年除夕夜9点,当副大队长伍峰部署完勤务后,参与执勤的30名民协警响亮喊出了口号。从嘉陵江二桥到灵官庙,凛凛寒风中,他们按照勤务安排坚守在各自岗位。从二桥连接线到灵官庙沿线没有路灯,他们开启警车大灯,车灯和印有“交警”字样的反光背心在车流人海中熠熠生辉,为群众照亮祈福路。10点后,到灵官庙祈福的群众越来越多,车流和人流相互交织,使得并不宽阔的道路显得拥挤不堪,不能让祈福的群众有半点闪失,伍峰对着手持机叮嘱一同来执勤的全体战友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要保证祈福群众的绝对安全,还要保证路面畅通。随后,伍峰和执勤民协警们指挥车辆进、退、停、让,携小孩、扶老人安全走好每一步,直到正月初一凌晨2点,祈福的群众完全散去,他们才拖着疲惫、怀着愧疚赶回家中与家人团聚。
春节 我们在奔跑
春节期间,从全国各地驶入仪陇县的机动车越来越多,辖区各主干道、高速公路和风景区道路交通疏导,让执勤民协警们奔跑了起来!
“趁客流高峰还没来,赶紧来吃饭。”大年初一中午11点,在马鞍琳琅山景区小牌坊前,大队长何家胜招呼着周围执勤的民协警来领盒饭。饭刚刚才吃完,民协警们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下,对讲机里就此伏彼起地响起:梅子河路段出现拥堵、景区内停车场已停满、景区至周河方向堵起了……,奔跑、奔跑、奔跑,民协警们和着对讲机的呼叫声,一路奔跑着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忙得不亦乐乎。下午4点多,景区大小道路、停车场爆满,而持续进入的车辆还在不断增加,执勤民协警的内衣被汗湿透,但是没有谁停下脚步来。春节七天,为了保证到琳琅山景区游玩的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他们每天从早晨8点上岗到晚上8点坚守在岗,时刻跑着疏导指挥交通,马鞍中队长刘飞翔硬是把一双新的警用皮鞋跑烂。
除景区车流爆满外,新马公路、高速公路、金城镇、日兴镇和县城道路超容量承载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稍不留神,道路就要被堵塞,民协警们一刻也没停,拿出拼劲,用腿奔跑、用手指挥,守护着各处的交通秩序和安全。
警笛 陪伴我们过年
大年初二凌晨1点多,当人们怀揣着满满的幸福睡去的时候,在复兴镇卫星村与永乐镇交界的大山里,忙乎了近四个小时的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汪江和民警杨宇智看着脱离险境的越野车和6名驾乘人员,不约而同地长吐了一口气,稍事休息后,汪江带着过年不能陪伴家人的歉意和祝福,向妻子发去了简短的信息:新年快乐!
在外人眼里,事故处理民警就是在事故现场照照相,用尺子量一量,记下几个数据,劳动强度并不大。然而当你走近他们,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时,就会很自然的得出新的结论。2018年春节七天,事故中队4名民警共接警280余起,接警最多的一天达56起,民协警几乎是一个现场接一个现场地出警,无论是在刮风下雨的白天还是在寒风刺骨的深夜,只要有警情,他们必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天天都像打仗,随时准备投入战斗。没完没了的现场,没完没了的卷宗,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警笛,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当他们回到家,面对家人责怪其在春节也没在家好好陪陪时,他们无比歉疚地解释:春节,大家都在忙。
是啊,在整个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县人民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不仅是民协警全警出动到一线巡逻执勤,以大队长何家胜为中心的大队领导班子,也按照各自的分工,深入到缓堵保畅第一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他们除了与一线民警一样头顶寒风细雨,紧张地工作在全县的各条交通要道上,更要加班、顶班。教导员彭波还经常与执勤人员切磋“疏导车流”工作方法与经验。他们巡视着各个执勤点;关注着天气预报;分析着新的交通路况。他们与普通民警一样,一样辛劳、一样疲惫,经常能在最需要时出现在最需要的路段,在最困难时给送来鼓励,在最恶劣的天气下与广大民协警风雨同舟,让每一位参战民协警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感人的事迹不胜枚举!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正是凭着这上下同心,力可断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仪陇公安交警辛勤劳动,换来了2018年春节的平安畅通,换来了人们的笑语欢言。
其实,不仅是2018年春节,每一年的春节都是这样,我们广大的交通民协警,在这万家团圆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他们却穿梭于各条道路,忙于执勤巡逻、处理交通事故,把对家人的歉疚之情转化为保父老乡亲平安出行的责任心,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