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不忘初心勤磨砺 忠诚履职勇担当
--南充交警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胥洪泰先进事迹
时间:2018-03-05 09:34:07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南交宣)胥洪泰,男,36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1999年入伍,2002年入党,曾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一员,历任战士、学员、助理工程师、参谋、股长。2013年12月转业安置到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现任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任劳任怨  三尺岗台写忠诚
14年部队工作经历,对于吃苦有着自己的经历和理解,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环境,一切都只能从零开始,他及时调整心态,坚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入警以来,积极参加省公安厅、省总队和支队集中组织开展的交通管理技能培训、警衔培训、规范执法培训等多项实战性培训;积极参与劝导员队伍培训管理、支队协警培训不断提升自身执法执纪能力。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踏实肯干、爱岗敬业,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三尺岗台”努力实现自身价值,2015年被评为“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百日整治”先进个人“暴雨保畅先进个人”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第3期战训“优秀学员”,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2018年入选“感动南充2017十大新闻人物劳模英模群体”     
 攻坚克难 执着冲锋第一线
    胥洪泰同志勇于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件,其中酒后驾驶500余件、无证驾驶100余件、涉牌涉证30余件,查扣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400余辆,处置阻碍执法行为10余起,行政拘留25人高坪区客货运企业、建筑工地较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他经常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客运站(点)、学校、建筑工地等进行安全检查,加强源头管理,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打非治违”行动期间,他与同事顶烈日酷暑,转战重庆、成都、湖北等地,辗转3千余公里,对辖区“营转非”车辆进行认真排查,对二十多辆“营转非”客车切实做到了见人见车,建立台账,现场监销2辆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他与同事远赴上海追踪隐患车辆,为节约时间提前完成工作任务,他每日盒饭饱腹,单日行程往返百余公里,任劳任怨,吃尽苦头,最终将隐患车辆成功解体,圆满完成任务,消除了车辆隐患,实现了危化品运输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平日在查处酒驾、电动三轮车、货车违法中遇到暴力抗法多次受伤。2017年3月23日,胥洪泰同志在下中坝大桥查获一起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在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的过程中,其家属不满丈夫被处罚,情绪失控对他拳打脚踢,导致其面部、颈部多处皮肤破损,他始终坚持理性平和的做好解释工作,以尊重耐心的态度对违法驾驶人及家属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最终驾驶人意识到自己错误表示今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他总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坚持人性化执法,以自己的耐心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以自己的细心讲解赢得违法者的理解。
关爱群众 人民称赞好交警
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数十次帮助走失的老人、孩子找到家人。2015年8月16日至17日,南充普降暴雨,高坪城区安汉广场、江东大道路段积水达60厘米,胥洪泰迅速组织城区中队人员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冒雨指挥车辆安全通行。16日20时20分左右,胥洪泰正在江东大道疏导交通,一名男子突然跑来求救,因小孩病重,急需送医院,又遇暴雨车辆陷在水中熄火,胥洪泰见状,立即组织人员把车推到安全地带,立即开车把小孩送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此次暴雨中,胥洪泰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一直矗立在齐腰深的雨水中,全身湿透,声音嘶哑,却依然用手势、用身躯,为群众做安全出行导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17年2月13日,胥洪泰带领中队人员在阳春路进行交通违法整治时,一名孕妇羊水破了,急需送医,又逢高峰期堵车,他立即驱车开道,用最短的时间将该孕妇送到了医院就诊,2017年2月22日《南充日报》第08版以《产妇临盆遇堵车  警车开道急送医》为题报道了此事。随后《南充晚报》、南充电视台、果城零距离栏目、《四川新闻网》头条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也在2017年2月19日上午8:25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胥洪泰同志一直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交通警察的爱民情怀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