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清风扬正气
—— 顺庆区人民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专项教育活动综述
时间:2018-03-07 09:44:16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顺法宣)从2018年1月初至今,要说顺庆法院的关键词,绝对是这八个字——“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目前,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专项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在廉政风气的指引下,全院上下正以昂扬的斗志,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忠诚诺言。
初衷——“打好廉政预防针,保持队伍纯洁性”
顺庆法院共有50名员额法官,每年办结案件1万多件。在工作如此繁重的情况下,为什么要集中几个月时间搞廉政专项教育?
“打好廉政预防针,保持队伍纯洁性。”谈起活动的初衷,邹九九院长表示,2017年是司法改革后第一年,全院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内部也十分和谐、团结,工作劲头也很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不会得意忘形,需要引起注意,需要引起警示。
在该项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院长邹九九对每一名干警提出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适应司法责任制和监察体制改革对法官及法院工作人员的高要求,自我加压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和司法腐败预防工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法纪敬畏意识、守住法律纪律底线。
行动——“坚决不走过场,要切切实实受教育”
明确初衷,系列活动就紧锣密鼓铺开来。 2017年12月13日党组会议提出开展专项活动,14日活动方案全院发出,15日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安排部署。筹备工作一切就绪。2018年1月5日,全院动员大会讲纪律;1月12日,全院同时设4个分会场,以院领导分管部门为单位,敞开心扉,对标公正廉洁高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人人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1月19日,组织全体法官及执行人员到嘉陵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2月6日,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罗伟为全院干警上廉政课;春节放假前最后一个会议讲纪律,收假后第一个会议主题仍然是“廉政”……紧锣密鼓的行程,正如最初的誓言——“坚决不走过场,保证切切实实受教育。”
活动是载体,更重要的是每一名干警有收获,除了到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举办廉政讲座等系列活动外,院长还深入到业务庭开展座谈会,与干警进行一对一谈话……活动开展后,不少干警已经养成了写廉政日记的习惯,政治处副主任龙廷荣已经写了半个笔记本的心得体会。
践行——“堂堂正正做人,对得起胸前的国徽”
刘先平,顺庆区法院民二庭法官,从业二十多年秉公办案,廉洁自律,受当事人夸赞。在1月12日的纪律学习会上,他的一番话引起大家共鸣——“我堂堂正正做人,公正廉洁办案,对得起胸前的国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问心无愧。”
“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为基层法院一名党员法官,我应该从自身做起,在纪律作风上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法官段萍说。
活动推进过程中,顺庆区法院还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法官工作要求,从“公正、高效、廉洁、效能、职责、服务”六个方面入手,每一名干警结合自身实际,查找自身问题,并以庭室为单位逐一发言,不敷衍了事,不蜻蜓点水。
严管厚爱。正因为坚决不走过场,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顺庆法院纪律作风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大家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了,干警们身上呈现的拼搏和向上氛围让我很受鼓舞。”说起专项活动带来的变化,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代林如数家珍。
党风廉政建设不是一阵风,也绝不会缓一缓,全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