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守一方水土,保一方畅通
——南充交警直属三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郑丁玮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8-03-28 10:31:49  来源:本网原创

 

郑丁玮,男,1983年出生,2005年入警,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南充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2017年以来,围绕全市重大基础项目攻坚实施战略和省厅百日平安会战等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辖区交通秩序堵点乱象,他坚定贯彻落实各级工作任务,履行一名交通民警维护交通安全畅通的职责,带领中队民协警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努力强化为民宗旨理念,坚持抓方法提素质强管理,践行了“守一方水土,保一方畅通”的诺言,建立了辖区交通管理的新秩序。
郑丁玮始终站在长远的角度、全局的高度思考分析问题,找出切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和高招。滨江南路全线封闭施工期期间,他带领民警开展了制定辖区车辆绕行分流方案,分片区发放宣传引导资料,设置60余块交通安全绕行指示标志标牌,将紫府路等8条道路设置交通微循环,取缔了学府路等5条道路停车位拓展了道路通行容量,划分大、小车全域分路段过境线路,开展嘉陵车站、蚂蝗堰等10余处重要交通路口高峰延时排堵等举措。同时充分借助百日会战的有力契机,狠抓交通秩序管理,开展城区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刚柔并用,宽严相济,相得益彰。2017年全年,中队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持续整治和引导宣传工作,民警与群众发生争执的少了,群众主动打招乎的多了;停车占道的少了,以标美路为示范的重点街区呈现了新气象,现在嘉陵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既提升了繁华都市的品味,又体现出了现代城市文明的发展。
 
贯穿嘉陵城区城市动脉的五条主要道路路网内,聚集了区委政府和3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及其宿舍院落,5家医院,4处商业中心和南充高中嘉陵校区等17所中小学幼儿园,每天出行人流量达到十万次以上,但人多、车多,停车场所特别是标美路附近车位少的矛盾突出,成为城市交通治理的顽疾。为此,郑丁玮积极向大队反映情况,一是充分利用标美路相关路口延伸道路的路边位置合理划分车位,协调光彩大市场等多家单位开放部分车位,帮助多家重点单位及学校建立门前秩序管理机制;与出租车签订保证书;在重点区域加大警力投入;充分抓住早、中、晚上下班、上放学、中午餐高峰期,有针对性的加强管理;内部合理实行分工,加强周末节假日和平时夜间餐饮娱乐的值守,确保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阶段的交通秩序管控。经过整治呈现出红灯停、绿灯行、停车有人管、出车有人引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老城区长途汽车站、蚂蝗堰、营门口等交通节点平时小货车乱停乱放、小摊小贩占道经营,非法改拼装三轮乱行,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同时也形成了严重安全隐患。郑丁玮协调区域城管、工商、运政等部门建立联合整理机制,城管合理参与违法停车整治,工商加大商贩管理力度,交警大力整治打击黑客运三轮车行为,使得老城区中心交通秩序得到较大改善,繁华中不失管理,人车分流不失秩序,置身区域中不失制度。2017年全年,中队共查扣收缴销毁非法改装电三轮600余辆,查处违法停车行为3万余起。
郑丁玮从补齐能力素质这个短板入手,在提升中队民协警整体素质上下功夫。他针对部分人员“能力不高不能为、担当不够不敢为、动力不足不想为,约束不紧乱作为”的现象,把每周三夜间订为学习时间,带领全岗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车辆查辑战术》《交通安保任务流程》,通过组织集体学、规定课目自觉学、监督检查压着学,夯实了思想根基,提高了业务知识。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以干代学、以会促学、以评助学。他在辅警中开展末位淘汰制,把规距挺在前面;在中队开展比思想,比作风,比干劲,比形象,把中队人员内动力激发出来。一系列措施焕发出勃勃生机,全体人员大事大行动大安保工作面前有条不紊,日常工作排查隐患辖区走访高峰护学查缉纠违面面俱到;全中队民协警政治面前有担当,做到思想上同进,工作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主观服从客观,感情服从原则、个性服从党性。2018年春运前后郑丁玮连续工作28天带领大部分人员提前介入,对重点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合理布署警力安排指导疏导整治工作,加强教育宣传,抓紧源头管理,深入凤垭山天乐谷等景区协调交安设施和人员布置提前落实,受到了区委政府和辖区群众好评。多次及时救助困难群众,在中高考护学送考送证,为危重病人护送开辟生命通道,第一时间处置复杂事故现场等工作中切实维护保障了群众权益,2017年全年,郑丁玮工作中的突出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和各类媒体报道;先后收到人民群众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17起;同时全年指挥参与各类交通安保行动150多起,无一失误,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所带领的中队获得全市年度交通管理先进中队。“交警工作体现的是公安集体的形象,体现的是城市的品味,体现的是警民关系的融合”,郑丁玮同志秉持这样的理念,把上级的要求和群众是否满意当作自己的工作出发点和奋斗目标,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而不懈努力。
从事交警工作13年来,郑丁玮在各个岗位上始终把业务创新当作自己的使命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不断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新手段,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每一次的工作职责转变和工作能力提升从来都是来源于对事业的无比热爱。他以队为家,一心扑在交管事业上的事迹,同事们如数家珍;他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领导们一致认可;他每起案事件都处理得裁量公正、干净利落,让广大驾乘人员和人民群众信服满意。郑丁玮在近年开展的系列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在自身几次患病的情况下,从未请假一次,为构建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竭尽全力,用青春和奉献铸就了对公安交警事业的无限忠诚,成为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卫士。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