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什邡市委政法委脱贫攻坚2018年3月工作纪实
时间:2018-03-28 17:54:05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什政宣)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大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文顺村向“四好村”转变,什邡市委政法委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帮扶措施、严明走访纪律等方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一、班子成员到村指导
2018年3月9日,什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宗仪来到文顺村委,与村委干部围绕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现状、改善贫困户居家生活面貌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年度帮扶工作计划以及“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进行共同商议研究。随后,刘宗仪同志前往贫困户黄大贵、杨明芝家中,积极宣传各类扶贫和惠农政策,与贫困户谈心交流,分析致贫原因,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在住房、安全饮水、医疗养老等近况,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查看医疗政策落实情况。同时,详细完善更新明白卡、百宝箱资料。
二、全覆盖走访行动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沁入基层群众心中,宣传脱贫攻坚最新各类扶贫政策,掌握春节后贫困户生产生活近况,保持与贫困户的紧密联系,收集贫困户个人诉求,2018年3月14日—19日,市委政法委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文顺村开展入户走访行动,20名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和普通群众家中,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放宣讲单50份,并详细讲解精神涵盖的内容。随后,干部们通过“五看”、“一听”、“一记”的方式,详细查看明白卡、百宝箱资料,贫困户“一超六有”现状,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记录在册。
三、改善居家生活面貌
自什邡市委政法委实施帮扶贫困户改善居家生活面貌行动以来,已累计改造危房8户,实施以“衣物净、居室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等为目标的贫困户7户。为进一步夯实帮扶成效,市委政法委机关研究在稳步推进改善工程的同时,突出“绿色、环保”居家理念,使贫困户生活环境有较大改善。2018年3月15日,市委政法委购置花苗、树苗等绿色植物,赠予贫困户陈世珍、刘道富,与他们一道栽种出绿色院落环境。陈世珍连连道谢说道:“谢谢你们,送来这些漂亮的花和树苗,来,我这就栽起!”
 为进一步改善未脱贫户高太明、高太荣两兄弟的居家生活环境,2018年3月25日,根据市委政法委改善贫困户居家环境方案,派驻文顺村“第一书记”苏舟同村委干部、施工人员到现场,深入研究讨论实施的具体细节,确定以“排除隐患、亮化墙体、增添生活用具、人畜分区”等方面措施,目前已逐步实施到位,预计5日内完工。后期着重对两兄弟进行时刻叮嘱,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向“衣物净、居室净”等方面转变。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