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陈胜奎:摆渡着所有为梦想和生活努力的洪城人
时间:2019-10-18 17:04:41  来源:

  公交驾驶员,是每个城市不可或缺的职业,微笑是他们的名片,从容是他们的态度。他们说,服务没有终点,百姓满意才是起点。陈胜奎退伍后就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每天承担着城市交通输送乘客的重大任务,他深知手握的方向盘,关系着千万家。他“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做到了十年间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他说,公交车师傅开往的方向就是家的方向,他摆渡着所有为梦想和生活努力的洪城人。

部队历练,掌握精湛驾驶技术

  1991年12月,陈胜奎应征入伍,在成都军区后勤部汽车第20团执行以川藏运输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每年在川藏线上来回驰骋六、七趟,因为川藏线道路十分危险,海拔很高,环境特别艰苦,每次往返都需要一个多月时间。

  经过长时间的磨砺,陈胜奎练就了坚韧的品格和精湛的驾驶技术,出色的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曾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在部队期间,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申请加入共产党,经过组织的严格审查及考验,1995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遵章守法,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

  2008年,陈胜奎从部队复员回乡,进入射洪县公共汽车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自从开上了公交车,他深知身上担负的责任,手握的是方向盘,关系的是千万家。

  他时刻告诉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安全行车的高度警惕性。天气怎样变化,道路怎样复杂,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坚持做到不超速、不抢道、不违章,不开快车和飞车,严格按照法规正常行驶。他把每一次出车作为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真正做到了多年来安全行驶近百万公里无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坚守平凡,传递文明和友善

  对素不相识的乘客,陈胜奎总是笑颜问候,用真心与乘客交流,耐心提醒乘客注意乘车安全,主动帮助乘客提携重物,用一个个平凡的小举动,传递着人间的真善美。

  2018年一天晚上,陈胜奎正准备收车的时候,捡到了一个某名牌手机。他正准备上报时,失主焦急万分的打来电话寻找,陈胜奎立马将手机送回失主手中。公交车往来乘客很多,常有乘客遗留物品在车厢里,只要发生在陈胜奎的车上,他都会帮忙把失物收捡好,方便失主认领。

  一次,陈胜奎车上一个乘客,在车上坐了个来回都不下车。原来,那位乘客喝醉酒,神志不清醒。陈胜奎立刻用乘客的电话与他的家人联系,利用午休时间把乘客送到了医院,确保了乘客安全后才放心的离去。

以身作则,展现敬业和奉献

  作为单位上的老员工,公司来了新人,他都主动申请带领他们实习,新员工驾车时间短,缺乏行车经验,总喜欢向他请教问题,而他总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经他培训的驾驶员已经有数十个。

  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他从不摆老资格,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只要单位有安排,苦点累点对他来说从不放心上,他凭着一股执着的干劲,勇挑重担,不论早晚或节假日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他从未间断自己的学习,认真参加每一次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自身的安全行车意识和社会责任心,还常常利用休息的时间熟悉道路及交通状况,为安全行车打下坚实的基础,平时十分重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对外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

  在多年的驾驶工作中,陈胜奎用爱心与他人搭起了一座理解、沟通的桥梁。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凭借着对城市公交发展的满腔热忱,为洪城市民出行带去便捷,他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存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