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罗勇: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准班准点零差错
时间:2019-10-18 17:08:28  来源:

  作为射洪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罗勇对内做好服务工作,对外塑造邮政服务新形象,安全行车40余万公里,从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他每天传送的快递成千上万,但他却做到了准班准点率百分之百,邮件交接差错率为零。他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安全行车,树立企业形象

  邮车驾驶员长年累月都行驶在路上,可谓“手握方向盘,情系千万家”,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

  罗勇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每周的安全日活动中,他始终做到认真学习有关安全规定和上级文件精神,以及对安全简报、事故快报、报刊上的事故分析、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他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罗勇处处做好事,时时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他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对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提出许多安全小建议,让同事们在行车中做到心中有数。他还以季节性的安全大检查为契机,配合班长认真组织安排活动时间、计划有条不絮地实施自査,每整改一次,班组的安全水平都上一个台阶,由于他在安全方面的出色表现,多次受到市县公司领导的表扬。

  素质过硬,严谨细心完成任务

  做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近十年的工作中,罗勇始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用他过硬的思想素质,出色完成了每一次任务。

  他始终做到随叫随到,工作中不提条件,不讲价钱。有时别的邮运车辆和行政车辆在路上出现了故障需要抢修,接到电话,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他总是立即出发抢修车辆。每次用车回来,他总是把车擦洗得干干净净,做到勤检勤修,以延长车辆寿命。

  罗勇常说:“细心和用心才能保障我们安全驾驶。”因此,他从不带“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他勤思考、勤动手,在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中,当好“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对于车辆的外送维修、故障原因等,他都一字不漏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形成了邮车行程档案。

  忘我工作,只为准时送达

  作为邮车驾驶员,常年在外出车,家庭照顾不上,他恳请妻子支持自已的工作,让妻子多在家照顾小孩,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在家休假时遇到同事有病或有事,临时调动,他总是愉快的服从领导的安排。在这近十年工作当中,罗勇总是忘我的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

  为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按时送达邮件,罗勇始终将工作放在首位,甚至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还记得2018年7月11日,正值连降暴雨,他在驾驶邮车行驶至玉太路段,由于有一段公路路基比较低,河水倒灌水位猛涨,公路路面被淹没,车辆被堵不能前行,为了邮件运输不延误,他下车探明公路水有多深,在安全的情况下,利用自己掌握的熟练驾驶技术,将邮车辆慢慢的通过,保证了邮件的安全到达,顺利的完成邮运任务。

  邮车驾驶工作平凡,岗位单调。但是,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单调重复的过程中,罗勇凭着对邮政事业无比热爱和忠诚,始终牢记“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企业使命和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忘我工作,成就了他人生的绚丽与精彩。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