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李昌兵:与生命赛跑,绝不带“病车”上路
时间:2019-10-18 17:09:54  来源:

  从1995年开始,李昌兵就在太乙中心卫生院工作,驾驶救护车超百万公里,从未发生安全事故。救护车与生命赛跑,他严格按照医院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决不带“病车”上路,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这个普通平凡的服务岗位上,他表现出了对驾驶工作的热枕,对车辆加倍爱护,对患者关心关爱,甚至勇敢地跳下人民渠救出车祸伤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助救护任务,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交口称赞。

  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思想业务素质

  为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多年来,李昌兵总是利用业余空闲时间强化学习,提升思想业务素质,不断适应新时代工作上的需要。

  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文章,有效地增强了政治纪律观念;加强交通法规的学习,多渠道提高自身素质,严把安全关;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水平。

  如何才能保证安全驾驶?李昌兵坚持每天排查车辆,做好车辆保养,绝不因工作紧张而忽略检查、保养等任意环节。保持车辆整洁,绝不影响急救工作形象。同时,虚心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做老实人,说老实话,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道德修养。

  做好细节,“三勤”“三检”保安全

  20多年来,李昌兵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坚持从细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多年来,李昌兵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出车前都要从机油、冷却液、刹车、方向等全部检查一遍。行车中,察听汽车所出现的各种异响,收车后围着车辆转上一圈,决不让车辆带着故障过夜。他一直认为,做司机要有“三勤”和“三检”,对车辆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勤检修,出车前检查水、油、轮胎,行车中更要留意前后轮胎、螺丝、方向有无异常现象,使车辆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

  “马达一响,集中思想”是他的人生信条。在行车中,他始终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保行车安全。

  不惧苦累,热情服务暖人心

  作为急救车驾驶员,李昌兵坚持围绕医院大局搞好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患者服务,为患者家属解决实际困难,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06年春节的前一天,正是与家人团圆之际。因道路湿滑,税某驾驶的车辆翻倒在太乙镇人民渠里。接到急救电话时,李昌兵便迅速发车与医护人员前往事故现场。由于道路狭窄,救护车无法靠近事故点,李昌兵毅然跳到渠中救出被困病人,将他背至500米外的救护车处,使病人得到及时治疗。

  2010年的某天,接到病人陈某的急救任务,他与医护人员立即来到病人家楼下,由于病人在二楼,楼道过窄,救援担架无法上楼。就在大家都十分着急时,李昌兵冲上楼去将病人背下来楼。因病人是脑淤血中风患者,上下楼的颠簸使得病人吐了他一身,但他丝毫没有埋怨的迹象,坚持将病人背上了救护车。

  像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无论是双休日、节假日还是三更半夜,只要有需要,李昌兵总是随叫随到,只要有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20多年来,李昌兵总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用心用情服务病患,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