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李才祥:时刻铭记安全行车是公交的生命线
时间:2019-10-22 17:07:18  来源:

  在洪城有这样一群人,早出晚归,冒严寒,顶烈日,无论何时何地,都为市民的出行做好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因为这是他们的岗位使命和职责,他们就是射洪县公交公司驾驶员。李才祥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李才祥,今年55岁,自2011年6月进入射洪县公共汽车公司从事驾驶员以来,从未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长期的工作中,他总结了一套“两慢两前提”的安全行车法,真正做到安全驾驶近百万公里。他爱车如己,喜欢专研汽车知识,崇尚科学驾驶,做到了安全出车,文明驾车,经济性行车。他曾获得银牌明星驾驶员和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

安全行车是公交的生命线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为市民带去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安全行车是公交的生命线。”李才祥时常提醒自己,车上乘客的生命财产都在自己手中,将乘客安全送到站是身上肩负的重任。

  在驾驶公交车的8年时间里,李才祥始终坚持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做好出车前的各项例检工作,绝不开带病车上线路营运。他坚持文明驾驶,胆大心细,操作准,开车稳,并且注重研究雨天、雾天等天气的特点,从不开英雄车、斗气车,行车中尽量保持匀速行驶,注重行车安全。

  在长期的公交运营中,李才祥总结了一套“礼让两慢、两提前”的安全行车工作法,“两慢两提前”成了李才祥同志每天安全操作的一种习惯,更是他的口头禅。

默默坚守只为乘客满意

  每天频繁的进站出站,重复停车起步,并没有消耗李才祥的工作热情,他始终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礼貌待客和热情服务,自觉维护单位和个人的形象,用真心与乘客交流,耐心疏导乘客,主动给予老弱病残孕乘客力所能及的帮助。

  公交车上每天来往乘客很多,经常有乘客遗漏物品的情况发生。只要李才祥遇到了,就会先把遗失物品收捡到驾驶座后面,方便乘客发现失物后找回。对于收班后仍无人认领的失物,李才祥会将它们统一交至公司调度处登记等待失主的认领。有时遇到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李才祥会等待他们坐稳后才发动车辆,期间不仅不会出声催促,反而会细声叮嘱老人慢慢走,为他们提醒车内的年轻人让座。

  李才祥在公交车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捧着一颗真诚的心笑脸面对每一位乘客。他常说:“投身于这一行,就应该为了人们的出行便利兢兢业业的付出,不能害怕冬天的严寒、夏日的酷暑,无论春夏秋冬都要无怨无悔真诚奉献。”

学习提升促进不断进步

  “不学习就会落伍”。李才祥始终认为,强化学习是提高素质、做好工作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他都能够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认真参加每一次的安全教育,加强自身安全行车意识。始终牢记“行车万里,安全第一”的总目标。

  在日常生活中,他结合自身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钻研驾驶专业知识。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利益,服从领导,友爱同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误事。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只要有需要,不论早晚或节假日都能够随传随到,不计报酬,从无怨言。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公交车是一个流动的大家庭,更是街头的一道风景,李才祥同千千万万的公交车驾驶员就是这道风景最美的守护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用他的坚守换取大家出行的便利。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有点只是生活中的点滴奉献。在这个平凡却又不普通的行业中,他愿做一名“传播文化、传播真善美的使者”,把真情融入每一个灿烂的微笑中、融入每一句关切的话语中,在小小车厢中继续发光发热。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