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余玉武:深知每天送往的孩子是许多家庭的幸福和未来
时间:2019-10-22 17:13:58  来源:

  从2005年担任瞿河乡乐乐幼儿园专职校车司机以来,余玉武每一天都提醒自己要安全驾驶。他明白他每天送往的孩子是许多家庭的幸福和未来,所以,他不喝酒,不抽烟,不熬夜,用良好的习惯保持安全驾驶状态。他多次参与救火,经常去敬老院为老人们剪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交通安全是驾驶员的头等大事

  10多年来,余玉武坚持交通安全是驾驶员的头等大事的理念,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提供安全放心的校车。

  余玉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定和上级安全文件精神,以及安全简报、事故快报、报刊上的事故分析,深层次、多方面地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余玉武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对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使自己在行车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尽管自身技术过硬,但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工作之余,他努力钻研车技,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有关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驾驶。

乐于助人是驾驶员的份内之事

  “长期开车行驶在路上,见到很多人和事,当他人有困难时,我总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人提供帮助。”余玉武说,作为驾驶员,乐于助人是份内之事。

  2011年的一个大雾天,道路能见度极低。余玉武发现一位女司机驾驶的一辆成都牌照的货车停在省道主车道上,而且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余玉武发现情况后上前一看,原来大货车突然爆胎,无法继续行驶,后车有可能随时追尾,情况非常危险。

  余玉武见状后,迅速把自己的红色三脚架拿出来摆在离货车150米外,建立安全隔离地带,然后挽起袖子,帮忙换好备胎,很快帮助司机脱危解困。因为余玉武的出手相助,司机十分感激,拿出几百元表示感谢。余玉武微笑谢绝。

服务孩子是校车驾驶员的应尽责任

  工作中,余玉武始终把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校车驾驶员的应尽责任。

  余玉武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努力提升学生乘车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在日常工作中,他特别注重车辆的外表清洁、内在维护及车内物品的整理与空气净化,力求为学生提供最安全、最舒适的乘座体验。自觉做好日程提醒等辅助性工作,对孩子和家长热情、礼貌,接送学生准时,从不误点,最大程度的保证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顺利便捷。

  正是有了余玉武的辛苦付出,家长们谈到校车师傅都赞不绝口,幼儿园的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位亲切的“余爷爷”。

  余玉武开幼儿园校车十几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很多人询问余师傅,如此安全行车有何秘诀?余师傅笑曰:“其实特别简单,我一直牢记安全驾驶的三大要点,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路况、提前预防。因为我深知,我的安全驾驶承载着太多太多家庭的未来和幸福…”余师傅不喝酒,不抽烟,从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总是随时让自己保持安全驾驶状态。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