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张清涛:宁愿少跑两单,也要让乘客坐得舒服
时间:2019-10-22 17:15:35  来源:

  出租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它不仅从一个侧面反映着城市的经济发展,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最好见证。自2002年从事出租汽车营运以来,张清涛始终恪守安全行车规范,保持车容整洁卫生,秉承“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经营理念”,不论遇到风湿病严重的退伍老兵,还是患有帕金森的老人,宁愿少跑两单,也要让他们坐得舒服。她说,服务好乘客就是她的本职工作。

  热心服务,主动与乘客做“亲戚”

  张清涛和每一位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一样,不仅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每天,张清涛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自己的热心服务,让乘客露出满意的微笑。为乘客服务,让乘客感受到便捷已经成为了张清涛工作的全部。

  2018年冬季的一个早上,正是上班高峰期,人头攒动街面上,车辆川流不息。张清涛刚好将乘客送到县人民医院门口就发现50米开外的门厅阶梯上有一名行动缓慢的老人向她轻轻地挥了挥手,她下意识的拉起了手刹。

  在车上,张清涛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和骨质疏松,并伴有肌肉萎缩症,每隔一两天就要到医院接受治疗。病人经不得折腾,坐车都是一种折磨,因为轻微的抖动都会导致病人痛苦不堪。张清涛果断的收起了计价器,一路凡是有颠簸的地方,她都尽量降低车速,将杨大爷安安稳稳的送到家门口,又才匆忙赶回城里。此事过后,每隔一两天,张清涛都会穿梭于医院和广兴镇,主动接送老人。有很长一段时间,广兴镇上的邻里乡亲都以为杨大爷在城里有一位开出租车的“亲戚”。

  尽心尽责,做出租车行业中的楷模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出租车司机是城市文明的服务员。服务质量的好坏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张清涛时刻以洪城主人翁的身份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火热的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营运中。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服务过程中,总是按照文明服务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公司多项制度。每当遇到老、弱、病、残的乘客,总是搀扶乘客上下车,帮助乘客拿行李。在日常营运中,遵章守纪,始终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卫生、礼貌待客、举止文明,从不拒载、甩客、宰客,坚持打表收费,从不超收车费,从无乘客不良投诉和超员、超速、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记录,在出租车行列中树立了楷模。

  心系乘客,尽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做出租车司机,能够接触到社会各个阶层的人,我总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张清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每年的高考期间,张清涛总会第一个加入出租车志愿者团队,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在她搭乘过的乘客中,也遇到过不同的问题青少年,每当这个时候,她宁可少跑一单,不收车费,也要语重心长、竭尽全力去说服他们重回正轨。

  张清涛早就记不清自己捡到过多少手机,一旦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她都不计成本,第一时间给用户送回手里,且重来没有收过任何酬金。 为此,很多乘客也成为张清涛生活中真正的朋友,大家相互照应着。

  “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不管挣钱不挣钱,都要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张清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还会一如既往尽心尽力为乘客提供帮助,真正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