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左晓林:党员先锋模范,干一行爱一行
时间:2019-10-22 17:17:41  来源:

  “作为一名驾驶员,就应该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完成好单位交办的每一项工作。”谈及自己的工作,射洪县税务局驾驶员左晓林如是说。

  左晓林和车打了20年交道,车开得好不好,关键在讲礼,礼行礼让。车品如人品,他按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作风上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在业务上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

  以学为先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

  在工作中,左晓林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思想和业务水平,以学为先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

  坚持学政治理论。反复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党章党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底线意识,以党规党纪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根本遵循,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业务知识。针对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车辆管理、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着力增强对工作的适应能力,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

  以勤为本履职责,确保行车安全

  多年来,左晓林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按要求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左晓林总是不断自我加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他坚持严格落实“三勤三检”要求,对车辆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勤检修,每次出车前仔细检查水、油、轮胎,在行车中时刻留意车辆有无异常现象、时刻关注各个仪表、指示器的读数是否正常、时刻辨别机械及传动部位有无异常声响,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使车辆保持良好的状态,确保行车安全。

  随着公车管理的逐步规范,他认真学习县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遵循“定人管理、定人驾驶、定点停放、定时入库、定点维护、集中缴费、出车登记”的管理原则,严格执行车辆使用、加油管理、维修管理、值班备勤等方面的要求。同时,还加强对县局其他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每天下班后、节假日前都亲自检查全局公车封停情况,查看所有公务车辆是否停放在指定位置。

  以德为魂正己身,保持党员本色

  在工作中,左晓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左晓林始终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组织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日常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大局着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时时刻刻注重文明驾驶,做到礼行、礼让,在雨天经过积水区而路边有行人从来都是减速慢行;在晚间开车是合理使用远光灯,避免影响对面车辆;及时遇到堵车,也从不与行人、骑电动车的路人及其他车辆抢道,从来不开斗气车。

  几十年来,左晓林从点滴小事做起,无论分内分外,哪里需要哪里干,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影响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