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四川两会|两会“新期待” 遂法干警有话说
时间:2020-05-11 09:57:39  来源:

  本网讯 5月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代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针对本次会议,法院干警和市民有话要说!

  射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清明

  此次报告亮点频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这背后,是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司法为民的敢于担当,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在报告中,我们不仅仅看到了直观的数据、真实的行动、司法为民的举措、智慧法院的建设、“六个实质化”的纵深推进,还看到了新时代法院的温度和深度,看到了新作为、新举措,一桩桩、一件件,打动着我们的心。

  作为基层法院的射洪法院应当为省院整体工作目标的完成添砖加瓦,我们将树牢“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以“新、实、严”为工作路径,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和坚持巩固“全国优秀法院”创建成果,努力做好流程、行为、监督“三个规范”,积极提升“六个实质化”工作成效,将省院各项政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新路子、新办法。着力提升基层司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基层法院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东风里,法院人在新的起点上,必将会再创辉煌!

  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

  王树江院长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法院工作,让我印象深刻、常悟常新。

  王院长从“实”入手梳理了2019年全省法院在 “六实”“六深”“六治”上做出的努力,着点于“深”指引了2020年“深谋远虑,深耕细作”的工作方向,为切实开辟全省法院事业发展新境界画出了蓝图。其中,把政治建设作第一引领,把审判执行作为第一要务,为把源头治理作为第一亮点,为大英法院准确谋划2020年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目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大英法院将继续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斗罢艰险再出发”的奋斗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时不我待谋发展,科学高效抓管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锻造“三高六质”法官队伍,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射洪法院沱牌法庭詹熠

  四川省高院工作报告全面、实在,用大量数据和事实说话。

  报告中提出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让作为法院干警的我备受振奋和鼓舞。作为法庭干警,我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从日常小事抓起,从办案细节做起,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蓬溪县立案庭冯玉婷

  这次用AR扫国徽看报告的方式很新颖,我也很有感触。结合本职工作,我有两点体会。

  首先政治站位必须高。在刑事审判工作中,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重点、专项和敏感案件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办案。

  其次必须站在人民的立场考虑问题。在审判工作中,要始终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树立正确的审判理念,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人民呼声,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做到人民有所呼,司法必有应。

  遂宁市市民

  听了法院的工作报告,我感觉内容很实在、很丰富。

  这些年来,人民法院开通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既满足了我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又倒逼法官提升司法能力,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