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展示
 
【高效能治理】遂宁市河东新区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 拟定每月15日为基层服务日
时间:2020-05-16 15:57:59  来源: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河东新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5月15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纷纷带队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通过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调研的方式,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社区对新区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

  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娜带队先后到红花幼儿园、保利影院、绿洲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复学复课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听取社区对新区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十分感谢河东新区在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方面给予的帮助和各项政策性支持。”在红花幼儿园,刘娜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学复课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经营方面的困难及问题。刘娜强调,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学复课。要认真落实晨检午检、防控物资管理等各项要求,做好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的筛查登记、假期行踪查询和健康监测。要严格教职员工的出入管理,切实做到少聚集、少聚餐、不外出。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在疫情转为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在河东新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影院正全力做好复业前准备工作。”在保利电影院,刘娜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复工复业情况,听取企业诉求与建议。刘娜强调,面对疫情影响,河东新区出台了各项优惠补贴和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与新区携手奋进、共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目前杰灵社区居民出现了就业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打算在社区成立就业服务站...”“绿洲社区将结合社区亲民化改造,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治理...”在绿洲社区,刘娜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社区对新区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慈音街道、绿洲社区、慈音寺社区、杰灵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街道及社区基本情况、社会治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现阶段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娜强调,推动高效能治理是新区为应对社会治理形势新变化,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要在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三治”融合、公共服务、网格管理运行“四大机制”上狠下功夫,通过完善社区“大党委”,建立业委会、院落党群服务站,健全网格管理五级架构等方式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好基层走访成果,各牵头领导、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问题,细化任务清单,对标解决基层实际难题;要充分整合调动社区、小区、楼栋等各方力量,凝聚服务发展合力;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做大社会组织发展存量,同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持续管住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辉龙带队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到河东新区社会组织支持中心、芳洲路为老服务中心调研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开展为老服务项目、社会组织孵化等相关情况。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钰玺带队到杨渡街道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逐一巡查杨渡辖区山洪水排放路线及水渠防汛清淤。

  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志敏带队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并在乘龙社区召开现场座谈会。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鹏带队到僧家沟社区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调研社会治理情况,听取了社区社会治理开展情况,指导社区从三治融合、公共服务、网格化管理三个方面梳理,认真思考,结合自身,提高社会治理成效。

  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金全带队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到灵泉、慈音、杨渡街道开展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调研督导。

  新区经合局带队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对四川巨亿梅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回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

  新区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张丁凡带队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对碧桂园·天誉项目和敏捷·锦绣源著项目,就疫情对企业影响,企业对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的意见建议,目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河东新区拟定每月15日为基层服务日,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每月结合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基层重点工作开展基层服务日活动,围绕主题任务,走进企业、社区和群众,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新区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遂宁河东)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