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法规
 
蓬溪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时间:2020-02-16 09:45:54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实现早期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护乘客、职工的生命安全,自全面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遂宁市蓬溪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疫情爆发初始,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局党组迅速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提高全局人员的防控工作主动性,号召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分化目标任务,细化防控措施,压实责任到位。

  科学部署,落实宣传到位

  科学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坚持防控结合、预防为主方针,全面落实预防措施。一是各站点工作人员在检测的同时,与驾乘人员宣讲相关防控知识;二是利用横幅标语、海报和客运站点、出租车、执法车辆LED显示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防控知识和措施深入人心。

  联防联控,确保防疫工作

  组织、协调、配合卫健、公安交警、乡镇,在县域内设置体温检测点3个,设置隔离室3个,分别在县客运站、蓬南客运站、火车站;设置交通关卡12个(其中:高速公路路口8个,国道2个,县乡道路1个、火车站1个)。截止9日12时,累计排查车辆90677台次,人员203633人次。

  加强营运管理,严控疫情蔓延

   对县所属的省际班线客运、市际班线客运、县际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农村客运、水上客运全部暂停营运,并加强各乡镇农村客运车辆停运工作检查,确保无私自营运现象。 对县城区1、2、4路公交线路暂停运营,3路公交线路调整为县客运站至火车站,并根据火车乘车时刻减少发车班次;适度调整城区出租车数量,并只能在县域内运营;要求所有驾驶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三是组织公交司机、出租车驾驶员学习疫情预防常识和预防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和乘客安全。并做好在营公交、出租车辆的通风、消毒和清洁工作。强化道路管理,确保物资供应

  在做好防控管理的同时,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应急物资、水果蔬菜等车辆的管理,保障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防控物资供应。

  积极协调,关爱一线职工

  多方协调,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水、喷雾器、办公桌椅、烤火炉、烧水器、水壶、棉被、大衣、食品、水等物资,保障客运车站、渡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每个执勤点位的物资供应,确保防控工作和日常运转有序有力有效。同时,安排人员自行对相关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上下齐心协力,将消毒卫生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证公共卫生,打好疫情防预战。

  严化备战意识,做好信息报送

  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全体机关干部于1月26日开始,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专人值守制度。同时,贯彻“四严”,即严格规范疫情报送机制、严格落实岗位值守制度、严格做好舆情管控、严肃疫情处置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失守、失位、失当行为,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