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法规
 
蓬溪交通运输局精准布阵交通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16 09:47:14  来源:

  今年1月下旬以来,全国上下雷雳风行地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为了阻断交通运输线的疫情传播,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坚定不移地按照中省市县的统一部署,精准布阵,全员出动,坚持不懈地战斗在联防联控第一线,为全面打赢交通防疫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蓬溪:精准布阵交通防疫阻击战

  为了严把境内交通运输入口关,扩大检疫覆盖面,提高检查效率,该县共设置了12个交通入口检测站;其中,高速公路出口已设置8个,国省干线入蓬通道交界处2个,县道入蓬通道交界处1个,蓬溪火车站1个。每个点位由交运、公安、卫健、属地乡镇4个部门组成,各点位还根据车流量的大小合理安排了执勤人员;并且每个检测站还分别配备了手持体温枪、消毒喷雾器、拖布、抹布、一次性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药等设备;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员、秩序维护员和车辆引导员各负其责,各站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有效提高了全县检查通关速度,减少了来往车辆和行人的滞留拥堵。

蓬溪:精准布阵交通防疫阻击战

  据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左致远介绍,为了坚决切断交通运输疫情传染源,加大交通联防联控,该局 加强了宣传氛围的营造。分别在县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汽车站、公交车站张贴标语横幅、出租车电子屏和语音广播防疫知识,共制作了87条宣传横幅、50多个宣传展板,分别放置在车站、渡口、码头、公交车站台和交通关卡。

蓬溪:精准布阵交通防疫阻击战

   严格加强了交运管制,及时部署落实了各运输公司、驾校等企业的车辆停运、企业停营相关事宜,科学调度减少运力投放,县内保留3辆公交车用于保障铁路旅客接送,并坚持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以及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司乘人员的体温监测等工作。

   联防联控,确保了工作落实。为了坚决切断交通运输传染源,该局先后积极组织、协调、配合卫健、公安交警、乡镇,在县域内设置体温检测点3个,设置隔离室3个,分别在县客运站、蓬南客运站、火车站;设置交通关卡13个(其中:高速公路路口8个,国道2个,县乡道路2个、火车站1个)。

蓬溪:精准布阵交通防疫阻击战

   加强了应急运力保障。截至目前,蓬溪县已落实应急运力87辆,其中,应急客车20辆,货车10辆,应急公交车30辆,应急出租车27辆,基本上能保障应急运输的需求。截至2月4日中午12时,全县已累计排查来往各型车辆52850台,排查人员123150人。

蓬溪:精准布阵交通防疫阻击战

  在精准布阵中,该局还加强了营运管理,稳控了疫情的漫延。 对全县所属的省际班线客运、市际班线客运、县际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农村客运、水上客运全部实行暂停营运,并加强了各乡镇农村客运车辆停运工作的检查,确保无私自营运现象。 对县城区1、2、4路公交线路暂停运营,3路公交线路调整为县客运站至火车站,并根据火车乘车时刻减少发车班次;适度调整城区出租车数量,并只能在县域内运营;要求所有驾驶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组织公交司机、出租车驾驶员学习疫情预防常识和预防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和乘客安全。并做好在营公交、出租车辆的通风、消毒和清洁工作。 强化道路管理,确保物资供应。在做好防控管理的同时,该局还加强了对应急物资、水果蔬菜等车辆的管理,保障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防控物资供应充足。 积极协调,关爱一线职工。多方协调,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水、喷雾器、办公桌椅、烤火炉、烧水器、水壶、棉被、大衣、食品、水等物资,保障客运车站、渡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每个执勤点位的物资供应,确保防控工作和日常运转有序有力有效。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